开化新闻网

杨林镇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

2020年1月29日 14:27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杨林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将防控疫情扩散作为第一责任,主动谋划、积极应对,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截止至1月28日12时,我镇共摸排湖北返乡人员或接触人员25户46人,其中建议解除医学观察6人,其余人员情况良好,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目前人员全部处于居家隔离中,并时刻保持监测。

  压实责任强担当

  构建疫情防控“四大体系”,以“指挥体系”为核心,“工作体系”为关键,“宣传体系”为引导,“保障体系”为后盾,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明确工作人员,发动镇村干部、党员群众350余人,凝聚合力。明确工作重点,做到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严格管控外来人员流入,严格禁止一切集聚活动,严格要求公共场所一律关停“四个严格”,成立镇级疫情专项督导组,每日督查贯彻落实情况,全镇一盘棋打好疫情防控战。

  党员示范当先锋

  全镇587名党员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中来。

  新源村村支书在党员工作群中发动年轻党员参加防控点值班,几分钟内22名年轻党员就在群里积极响应,并第一时间赶到村里报名参加。

  云山桥村党员,在大年初一,通过请战书的形式,向村支部打申请,主动要求参与防控工作;

  川南新村党员吴廷建每天与居家隔离人员保持联系,安抚情绪、指导防控事项,同时与村里入党积极分子张裕一起,为隔离人员代购生活必需品,用主动服务减少隔离人员的流动。

  全民参与共抗击

  发挥“一长三员”作用,拉横幅、叫广播、发手册,最大限度宣传引导。张贴发放宣传横幅25条、大字报1000余张,宣传册1500本、“致全镇居民告知书”5000份。

  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要求部署,官方最新动态,本镇工作动态,营造人人参与好氛围。在多轮的宣传引导下,群众自我保护、自我隔离意识不断增强,不串门、少走动,利用电话、微信拜年成为了新风尚,一些村民甚至主动要求、积极参与到入口村的防控当中。全镇53场红白喜事全部取消或延后,34家农家乐主动关停歇业。

  乡贤李奇斌在得知疫情防控中,物资缺乏,主动与镇党委取得联系,捐赠了2万个口罩,将于1月30日前运抵杨林。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