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万众一心 共克疫情|华埠镇疫情防控战报

2020年1月29日 13:58

  华埠镇各村社通过横幅、led显示屏、黑板报、敲锣打鼓、广播喇叭等各种形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继续发挥好“三联工程”作用,团长、驻村干部、村社党员干部、网格员等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宣传防控知识,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同时,对农贸市场、宾馆等重点场所,加强宣传引导。截至目前,悬挂横幅1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华埠镇在实时监测随访对象的同时,组织镇村力量继续开展摸排工作,确保排查到村、到社区、到单位、到户、到人,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对各营业场所及开放性活动区域上门告知,要求即日关停。

  华埠镇镇村干部严守一线,认真落实值班制度。部分村社通过在主干道增设卡点,派人值守等方法,劝导外来车辆,做好体温检查等工作。

  华埠镇组织人员对各村社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并检查值班制度落实情况。对督查结果实行每日一通报,倒逼工作落到实处。

  华埠镇各村社继续动员党员干部、网格员力量开展精准摸排,在原先的基础上,对从湖北、杭州、温州等返回人员进行摸排上报。同时,通过大喇叭、横幅、宣传单等方式,进一步浓厚宣传氛围。

  华埠镇应急中队和消防队的队员,新安等村党员干部,发扬“白+黑”不间断作战的精神,协助做好杭新景开化南高速出口、下界首卡点以及火车站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对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摸排登记等工作。

  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根据上级要求,华埠镇在镇政府、村社办公楼、居民小区、商场等公共场所设立专门收集废弃口罩的垃圾桶。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动员广大群众践行“口罩文明”。

  疫情防控典型事例

  华埠镇下溪村两委干部在村里乡贤的帮助和捐款下,连夜赶至义乌购买了3000只口罩,回程时已是凌晨3点。第二天,乡贤们自发前往,和村两委干部、党员一同前往村民家中,挨家挨户发放口罩,并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同时,华锋村、华一村等村的两委干部也通过各种途径购买口罩,并发给村民。

  各村社因地制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郑家、金星、华一等村结合要求,制定本村防疫倡议书、公开信发给村民。东岸、横街、枫树底三个社区,大路边、永丰等村录制“土味”大喇叭,进行不间断播放。还有许多村,拿出了锣鼓,“敲打”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旭日村陈兴龙退休后回乡办起了中蜂养殖产业园,带领群众走上了养蜂致富的道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第一时间自发通知所在自然村村民少走动、不聚会、不拜年。以点带面,发动旭日村村民早一步对疫情防控有所认识有所准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