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力以赴,勠力同心!——池淮镇防疫战报

2020年1月29日 13:51

  一长三员 打好主动战

  1月21日,池淮镇召集各行政村(社区)主职干部布置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后,各村充分发挥“一长三员”作用,发动600余名党员重点围绕“有无湖北返乡人员、有无与湖北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人员、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有无办婚丧喜宴等聚餐计划”4个方面,做好摸底排查。截止27日,池淮镇已摸排登记人员78人,摸排红白事、生日宴等42个,共1262桌,并已第一时间入户叫停。

  全息宣传 打好防护战

  通过流动广播、锣鼓口播、大字报、LED大屏幕、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的全息宣传,共发放宣传单页9000余份,制作横幅60余条,张贴大字报、宣传板400余张。镇村干部每日督查村文化礼堂、农家书屋、麻将馆关停情况。星阳、黄庄、芹源、白渡等村已自发在进村主要入口设置路障,村民轮流值守,对进出人员做好信息登记。

  镇村联动 打好攻坚战

  我镇党政主要领导、责任领导一线指挥,一般干部半数在岗在位,“一人一村”,确保各村执行好排查责任,落实好防控措施。

   为了预防新型肺炎防控疫情,我镇部分村设卡禁止外来车辆及行人进入本村,并做好人员进出登记工作。有条件的村对进村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严防疫情。

  我镇星新社区人员流动大,外来人口多,以“三覆盖、三确保”构建疫情防控体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切实落实、不留死角,牢牢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镇村干部再次入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单页,让村民掌握基本防疫知识,更好地保护自己。

  我镇对涉鄂人员既采取严格管控措施,更保障好来自疫区人员生活需求。立江村村党支部书记毛竹亮主动为武汉返乡人员购买生活用品;油川、池淮等村也为隔离人员提供物资;隔离人员的邻居们也会送上自己的心意。隔离不隔心,疫情防护,你我共参与!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