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硬核!中村乡众志成城防“疫”战,坚决打赢新年第一战!

2020年1月29日 13:45

亮招频出多管齐下

  成立小组

  我乡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联络员小组,建立“中村乡新冠联防控”、“中村乡疫情联防联控联络群”微信群,由乡班子成员、各村书记、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方便传递最新中央、省市县政策任务部署,及时沟通全乡各级最新疫情情况。

  摸底排查

  我乡利用全乡各级人员、设备力量,全面摸底排查外来车辆、人员情况,一经发现,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前去询问、劝离、消毒等一系列工作。

  现场劝导

  我乡发动村两委、网格员、联户党员等力量,全面排查各村村主要街道上重点场所、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进行劝停工作,目前,全乡共计排查出9户,已劝停或同意延期的7户,另有2户仍在努力劝说中,力求停办一切人员聚焦活动。

  其中,新门村洪某计划正月初九操办婚宴,预计200人左右,工作人员上门劝解后,洪某考虑到亲朋好友的安全,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开展,同意延迟到下半年举办。

  每日会商

  建立每日定期会商研判机制,由乡主要领导召集,分管领导及相关责任人员参加,必要时重点村主职干部一起参加,汇总分析当日疫情防控情况,提出次日工作要求。同时,制定每日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乡纪委做好相关事务落实情况督查,未完成人员责任倒查追究,形成工作的完整回路和闭环。

  巡查巡防

  每个村成立疫情巡查防控组,由村书记任组长,其他村两委成员为组员,负责宣传党委政府相关政策、疫情防治知识普及、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排查管理、人员集聚场所、休闲娱乐场所的劝诫关停、卫生环境整治等工作,形成疫情防控的浩大声势。

  宣传引导

  各村在显眼处悬挂横幅,并在村委会LED显示屏播放有关疫情防控的内容,引导教育群众将使用过的口罩焚烧或丢进指定垃圾桶内统一处理。

  我乡利用移动小喇叭、村民敲锣打鼓在各村村内巡回温馨提示群众,确保人人知晓,自觉参与,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