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出征湖北武汉!开化三位“花木兰”,等你们平安归来!

2020年1月28日 14:34

  当大部分中国人还在与家人相聚时,开化有一群人却选择成为“最美逆行者”!今天(1月28日)上午8时许,开化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出征仪式,来自开化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的3名女医护人员(方智平、余琳欢、朱佳)火速启程,踏上支援湖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第一线。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副县长齐正兰等为三人送行。

  据悉,方智平、余琳欢、朱佳等三名医护人员是开化支援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首批医疗队,她们带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与我省其他市县的医疗队成员一同出征武汉。

  来认识一下她们

  县中医院副主任护师方智平

  方智平,县中医院副主任护师。1997年从衢州卫校毕业后,便被分配到了开化县第二人民医院。2008年,她曾主动报名参加县人民医院手足口病专科病房工作,同年8月调入县中医院。2012年4月任命为县中医院肾病科护士长,2017年县中医院搬迁至新院区后又被任命为外二科护士长。

  “我的爱人也是县妇保院的儿科医生,女儿已经上初三了,家人对我参加驰援武汉救治工作这一行动都非常的支持。”方智平介绍,自己作为资深护理人员,临床护理经验相对丰富,接受这项光荣的任务是非常适合的,她也一定会全力以赴的。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响应国家号召到武汉去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自1月27日下午正式接到任务后,方智平便告别了丈夫与孩子。她告诉记者,要出发了,心里最牵挂的还是上初三的女儿,但相信一切都会非常顺利的。

  开化县中医院消化内科护士余琳欢

  余琳欢,女,1995年出生,开化县中医院消化内科护士,大溪边乡上安村人,单身未婚,2016年毕业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就职于衢州市人民医院,2018年9月调回开化县中医院工作。

  1月27日,开化县中医院下达驰援武汉报名通知,余琳欢第一个在科室群里报名。得知自己能去武汉后,为了方便工作,她的母亲为她剪短了留了多年的长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余琳欢时刻关注着疫情问题,“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一直希望有机会可以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去往一线帮助有需要的人。

  开化县人民医院ICU护士朱佳

  朱佳,女,中共党员,25岁,开化县人民医院ICU护士,音坑乡大路村人,2017年毕业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朱佳的请战书

  “能被选中派往武汉我感到十分荣幸。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提醒着我,只要病人患者有需要,我就应该义无反顾冲在前方。在武汉我们会发扬开医人的努力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工作。”

  在朱佳的行李箱中,除了日常的生活用品,还带了不少成人纸尿裤。对此,朱佳表示:“听远在武汉的同事说,防护服有限,出来一趟要换一次,所以想着要省着用。”

  本次支援行动,得到了朱佳全家人的大力支持。她父亲朱建宏表示,“在这个展现党员风采和医护人员责任的时候,她应该冲在第一线,为国家奉献力量。希望她们把工作做好,平安回来。”在出征仪式后,朱佳的同事们也纷纷前来为她送行:“我们开化的医务工作者都很想去,医院好多人都报名了,能够选中她,我们都为她感到骄傲!希望她们保重身体,一切顺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余问清 刘祺然 徐乐楠 汪宇露 郑智岑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