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卫生健康局告市民书

2020年1月25日 20:43

  截至1月24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2例,重症病例7例(累计9例,其中2例已转轻症)。其中:确诊病例中,杭州市12例、宁波市6例、温州市10例、嘉兴市4例、绍兴市4例、舟山市2例、金华市2例、衢州市2例、台州市20例。重症病例中,杭州市1例、温州市1例、嘉兴市1例、台州市4例。

  近期,湖北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全社会高度关注。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1.少外出,少聚集。

  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又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保护好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您减少外出和新春聚会,确有需要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到人流密集场所、与亲友见面时请戴口罩,做到相互保护。倡导以音频、视频等方式互送祝福。2

  2.勤洗手,勤消毒。

  外出后、吃饭前请流水洗手不低于20秒钟。常通风、勤清理,家庭杂物和生活垃圾不乱堆乱放。讲卫生,不随地吐痰。共同保持社区环境整洁卫生。

  3.体有恙,即就诊

  如果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到市卫健委公布的全市发热门诊机构就诊,并主动告诉医生发病前14天内的旅行史、禽类和野生动物接触史、类似病例接触史等。

  4.强营养,多锻炼。

  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饮食清淡营养,适度运动锻炼,不断增强身体免疫力。

  5.不信谣,不传谣。

  不信谣,不传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各部门通力协作,联防联控,正在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请广大市民不要听信未经证实的消息、药方等,我们会及时面向社会通报信息。

  6.有情况,早报告。

  如您近期去过湖北或者接触过从湖北回来的人,请第一时间告知所在村委会或社区干部,并主动居家隔离不少于14天。若出现发烧、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和县联防联控办公室联系。如您身边有湖北访客或到过湖北的亲人朋友出现乏力、干咳、发热等症状,也请及时和县联防联控办公室联系。

  7.有信心,显担当。

  有信心,显担当。疫情防控从我做起,请广大市民们保持信心,我们一定会严防严控、群防群控、众志成城,全力保障人民健康。

  开化县联防联控办公室24小时值班电话:6011269

  热线情况反映电话:110或12345

  祝愿您及全家春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鼠年吉祥!

  开化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1月25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