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委书记项瑞良、县长鲁霞光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月27日 20:36

  连日来,开化县委书记项瑞良,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深入防疫一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1月27日,县委书记项瑞良深入芹阳办事处、马金镇等地,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县领导齐正兰、张飞参加督查。

  在城东社区“东城·欣苑”小区,项瑞良与一线干部深入交谈,认真了解疫情的宣传、排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项瑞良强调,社区防控是第一道防线,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挥网格员和楼道长的关键作用,开展地毯式、全覆盖的摸底排查,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对相关信息实行量化细化表格化管理,强化动态监测监管,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和安全指数。

  “你们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战在第一线,辛苦了!”在黄衢南高速开化出口、马金出口,工作人员正在对入境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对司乘人员开展体温测量。项瑞良仔细查看人员进出城情况,他说,春节期间高速收费站出入口车流量大,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热情服务,对进入我县人员进行严格监测,最大限度切断传染源。每到一处,项瑞良还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自我保护,保障自身安全。

  

  

  

  项瑞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继续保持昂扬斗志,落实责任,严防死守,通过网格化、地毯式的排查管理,严格加强重点人员管控,确保不漏一人,构筑好防线;要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及时、准确、客观地发布相关信息,严厉打击造谣是非、扰乱市场、哄抬物价的行为,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要合理调配力量,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积极稳妥地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至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赴芹阳办事处、华埠镇、桐村镇、杨林镇,深入村(社)、国省道重点路段卡点等地,实地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参加督查。

  督查中,鲁霞光反复强调,要按照管源头、管卡口、管场所、管舆情、管干部的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应排尽排,特别针对重点人群要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无盲区;要创新宣传方式和手段,充分利用新媒体、大喇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配合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此外,鲁霞光还对督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及时予以交办整改。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