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2020年1月27日 09:49

  1月26日下午,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听取各乡镇、办事处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及困难问题,部署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县委书记项瑞良在会上强调,要严格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上级党委政府的重大部署,落实责任、严防严控,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副县长齐正兰、张飞出席会议。

  项瑞良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严格执行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上级党委政府的重大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理解好、落实好、贯彻好上级要求。要严格服从指挥部的指挥,把确保老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保持一个声音,形成统一步调。

  项瑞良强调,要严格人员排查和信息报送的纪律、要求、责任,不能迟报、瞒报、虚报、假报。严格执行“三个一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严格落实湖北返乡人员管控力度,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体系。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开化,全力做好道路防疫管控。严格加强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自我保护。严格舆情管控,及时准确发布消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严格落实责任制,落实好主体责任、分管责任、属地责任,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合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鲁霞光在部署下一步工作时指出,要对疫情信息实行量化、细化、表格化管理,提高精准性和有效性,形成闭环管控。要管源头,摸清底数,动态掌握新增人员,做到不流动、集中管。要管卡口,进一步强化卡口管理。要管场所,加强医院、留观点的防护和管理,取消大型公众聚集活动。要管舆情,及时准确发布权威消息,增强信息透明度。要管干部,创新宣传方式,加大督查力度,保持人员充分整合和统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