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为忠诚而战 为荣誉而战 大溪边乡战队誓赢农房整治“半月清零”攻坚战

2019年7月12日 17:24

  7月11日下午4时,记者在大溪边乡阳坑村农房整治现场,看到阳坑村党支部书记吴汉忠正忙着指挥村里的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一起,对一幢200平方米左右的危旧房实施拆除。

  “这是我村今天拆除的第4宗,是郑家5个兄弟子侄5户共有的,5户一直都没把这幢老房子转让到一家。老房子谁都有份,谁都不管,年久失修漏水,就腐烂成了一幢危房。”吴汉忠告诉我们,自7月5日下午全乡农房整治“半月清零”誓师大会召开后,阳坑村就马上召开了全村党员干部会议,进行了工作部署和责任细化;会同组团联村干部一起对全村所有危旧房、附房进行了逐户摸排,分类制定拆除整改方案。“我们村5天时间完成23宗房屋的拆除整改。下一步还要加快整治速度,争取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就在同一天晚上8点,在大溪边乡下湾村叶川自然村,叶川网格议事场所里灯火通明,村党支部书记方军华连夜组织了村两委干部和叶川网格专职网格员、村民代表、在家党员共20多人,对叶川网格农房整治工作再部署。经过前期摸底排查,网格内应整治农房13宗,目前已完成拆除7宗、整改2宗。“我们要一鼓作气做通最后4户农户的思想工作。”

  大溪边乡在7月5日被县委书记约谈后,立即组织乡班子一起对全乡农房整治工作进行问诊,查摆问题再分析、直面问题再部署,召开了全乡农房整治“半月清零”誓师大会,要求全乡党员干部要有政治担当、责任意识,必须带头5天之内整治好自家应整治农房,15天之内全面整治好全乡应整治的农房,坚决做到“应拆除的必须拆除到底,应整改的必须整改到位”。

  “我们要求全乡党员必须对党高度忠诚、干部努力负起当家人职责,如实摸清底数、无条件执行政策,把应整治的坚决整治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方景峰告诉我们,全乡一日一督查、一日一战报,想出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紧步加速追赶。“白天来不及晚上干、晴天来不及雨天干、上班来不及周末干,我们必须打赢这场攻坚战,必须用行动来捍卫忠诚,必须用战绩来捍卫荣誉。”

  据了解,大溪边乡自“半月清零”攻坚战开展以来,6天已完成整治275宗。其中7月11日,一天就完成了整治63宗。截至7月11日下午6点整,全乡累计摸排出应整治农房1058宗,累计完成整治697宗,全乡力争在7月20日前全面完成农房整治任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郑建平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