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拆除扰民违建

2019年7月12日 17:24

  “我们居住的附近一大早常有鸡鸣声,给我们生活带了极大的困扰……”近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巡查至县文化馆附近时,常接到周边群众的反映,希望能帮忙解决家禽扰民问题。

  接群众反映后,队员们展开地毯式排查,最终在文化馆北侧一顶楼发现“真凶”,另外还发现一处面积约十余平米的铁皮棚。据了解,该处鸡棚搭建已有多年,鸡是最近才养的。而这处铁皮棚搭建已有十余年,当时并未审批,属于违法建筑。经过耐心细致宣传、解释和引导,当事人主动配合并同意对两处违章棚进行拆除。

  执法队员在此提醒市民朋友们,根据《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的规定“城市建成区内禁止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畜家禽和食用鸽”。如家中还有饲养家禽的,请自觉清理家禽,以共同维护整洁、优美、安全的城市环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叶祎昕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