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青山绿水”携手“碧海蓝天”“开化龙顶”亮相宁波“三江夜游”

2019年7月11日 17:35

7月10日,开化龙顶冠名三江游轮仪式在宁波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举行。这也意味着开化龙顶茶正式开始亮相宁波三江夜游项目。

  2019年是开化龙顶推进山海协作、扩大宁波及浙东南市场的一年。早在今年4月,宁波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就参与主办中国·开化龙顶茶王争霸赛,为推动宁波与开化两地间的山海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年5月,开化县人民政府和宁波旅投共同主办了开化龙顶·香约宁波启动仪式,拉开了双方在产业发展、品牌宣介、市场开拓等领域开展更深入、广泛的合作序幕,共同携手谱写共建共享、互惠互利的发展新篇章。

“三江游轮”冠名效果图

  好山好水出好茶,开化地处浙江省母亲河钱塘江的源头,是中国绿茶‘金三角’的核心产区。“钱江源头水”的好水质,配上‘晴日遍地雾,阴雨满山云’的气候,成就了开化龙顶明清时期就成为贡茶的辉煌,并为开化龙顶揽获了全国名茶等百余项桂冠。宁波“三江夜游”项目由宁波旅投旗下宁波汉雅三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经营,航行在宁波三江口黄金航道上,助力推动宁波名都名城建设,俨然成为了一张宁波的城市新名片。此次冠名仪式不仅巩固了之前宁波旅投和开化之间的诸多文旅合作项目,也为之后的文旅交流和协作提供了更多可能。宁波旅投也将进一步通过产业延伸、业态深度合作,全面对接开化县农文旅产业的投资开发合作。

  开化龙顶这片金叶子,拥有400多年历史,长盛不衰,是助力开化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此次“一片绿叶”亮相“三江六岸”,同时也是借宁波“三江夜游”的平台,打响开化龙顶品牌,开拓开化龙顶在宁波及浙东南市场的知名度。与此同时,开化“青山绿水”的旅游资源和宁波“碧海蓝天”的旅游资源将会继续优势互补,深化山海协作联动,实现战略共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方辉韩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