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比学赶帮、合力“清零” 厉害了!这个村支书把农房整治工作做到邻村去

2019年7月10日 21:26

  “谢谢陈少华书记的鼎力相助,帮助我们村解决1户附房整治的难题。”7月9日,开化县华埠镇永丰村党支部书记邱一城相告,在华兴村党支部书记陈少华的帮助下,村民张某一间20平方米有碍观瞻的附房已腾空,等天晴立即拆除。

  永丰村农房整治“回头看”摸排出需要整治的附房有70宗,经过村两委、党员干部和组团联村干部的共同努力,目前,已签订拆除协议65宗,其中,已拆除60宗。邱一城相告,农房整治工作进入扫尾阶段,越到后面,难度越大。村民张某有一间有碍观瞻的附房,原来用做厨房,如果拆除后厨房怎么解决?因张某家的情况比较复杂,兄弟4人,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母亲,还涉及赡养问题,村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未能解决,成了这次农房整治工作中的一大难题。

  邱一城说,6月5日,在与张某交谈过程中,得知华兴村党支部书记陈少华是他表哥,他立即打电话与陈少华联系,他二话没说,爽快答应了,当晚,陈少华来到永丰村表弟张某家,并召集四兄弟协商,经过耐心细致的劝说,张某附房拆除后和母亲共用一间厨房,面积虽然不大,但挤挤也能过,张某同意拆除,这样不但做通张某附房拆除的思想工作,而且就老母亲的赡养问题也达成了协议,这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钟了。“能为全镇的农房整治多出一份力,早一天完成‘清零’行动,苦点、累点也值。”陈少华高兴地说。

  华兴村党支部战斗力强,书记陈少华是一位具有丰富农村工作经验的老干部,今年开展农房整治“回头看”以来,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基础上,创新“三联+三张清单”模式,农房整治工作走在全镇前列。全村摸排需要整治有碍观瞻的建筑31宗,目前已全部整治到位,其中,拆除附房15宗、危旧房5宗、生产性用房2宗钢棚4宗,拆除面积1135平方米,整治5宗,其中,附房3宗、围墙1宗、外墙1宗。

  据悉,华埠镇这次农房管控“回头看”摸排整治总量2821宗,数量位居全县之首,目前,已完成整治2342宗,面积85935平方米,农房整治工作已进入攻坚期。近日,该镇在金星村乡村振兴讲堂上吹响号角,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比学赶帮,形成合力,一鼓作气,向“清零”冲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争游 龚春阳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