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杨林铁军打响附房整治“歼灭战”

2019年7月10日 09:52

  7月5日,在梨岭坞自然村内的小广场上,在群众的眼皮底下,杨林镇党委副书记苏良剑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茶话会”,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与村内各位新老党员分享心得、畅谈心事、关切国事、解析当下的农村政策,通过互相交流增进共识提升党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盏茶释心结”,涉及附房问题的3名党员均当场表态“带头拆、自己拆、立刻拆”获得围观群众纷纷赞许。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县委钱江源头雁论坛暨“一户多宅”整治与风貌提升工作会议精神,6月底,杨林镇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一起参加杨林镇“一户多宅”整治与风貌提升工作清零冲刺誓师会,摆现状、定目标、表决心、明举措,凝心聚力,打响“一户多宅”及附房整治工作“歼灭战”。会后,镇机关干部下沉入村,村支两委分片入格,党员群众从我做起,积极行动起来,掀起了新一轮附房整治的热潮。“党员干部拿出“白+黑”“5+2”的工作态度,白天进现场拆除整治,晚上走农户做思想工作。”杨林镇党委书记江旗峰告诉记者,镇、村两级周末照常上班,全部驻村干部下沉入村奋战一线,全力支持所联系村加快推进附房整治,确保“一户多宅”及附房整治工作在既定时间节点前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整治清零,书写好杨林答卷。

  在短短几天时间里杨林村党员严里根,主动做家人工作、主动腾空附房、主动到村里要求先拆,还带动隔壁邻居一起拆,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友好村68岁党员王寿中,也主动拆了附房,在全镇做出了很好的的引领示范作用。在村看村,户看户、农户看党员、党员看干部的模范带动、责任落实中,杨林镇附房整治工作大跨步迈进。“7月1日至7月7日,全镇共拆除整治附房182宗。”江旗峰告诉记者,接下来,杨林镇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达目的不收兵的杨林铁军精神,深挖细排,加快工作节奏,力争早日清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程凌霄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