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力度不减 突出重点 驰而不息 桐村镇高效推进农房整治工作

2019年7月8日 20:14

  “虽然是父亲的的简易棚,但我作为党员干部,不以身作则、带头拆除,还有谁会愿意配合呢?”7月2日,在桐村镇杜坑村党支部书记詹承仕的劝说下,其父亲表示支持自己附房。随后,拆迁队立即组织力量进行了拆除。

  自农房风貌整治提升工作在桐村镇开展以来,与詹承仕一样,众多党员、干部率先拿自家的违章建筑“开刀”。在桐村镇桐村村,农房整治工作推进如火如荼中,该村村支书魏吉财更是“二拆”自己附房。在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上,一番话掷地有声,重重地落在了魏吉财心里。会后他第一时间拆除了自己的附房。在钱江源头雁论坛暨‘一户多宅’整治与风貌提升工作视频会后,魏吉财觉得自家的另一处附房也该拆,回到家中与老婆沟通了一番,二话没说主动拆除。

  “我觉得作为一名村干部,在拆违治乱上绝对不能落后,我自己家里人都整治不到位的话,我也没有脸面去整治别人的房子。”魏吉财直言,干部的一举一动村民们看在眼里,就会觉得党员干部都行动了,自己也得赶紧回去拆了。拆违的氛围就会带动起来,有的还主动要求拆除自家的附房。目前,桐村村共拆除各类附房110余宗。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员干部是否能够带头拆除,是推动农房风貌整治提升工作的关键。自“农房整治”回头看“开展以来,桐村镇遵循“农房整治、党建统领”思路,将组团联村、党员联户作为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的重要抓手,全员齐抓、全域推进。特别是镇召开“一户多宅”整治及风貌提升工作推进会,每周召开研判例会,通报点评上周各村整治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各村比学赶超贯穿始终,聚焦疑难杂症、约谈排名靠后村,迅速打响农房整治攻坚战。

  “按照‘党建+农房整治’推进思路,全镇围绕如何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做文章,将‘三联’工程作为推进农房风貌全域提升、整村推进的重要抓手,不获全胜绝不收兵。”据桐村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6月29日,经桐村镇党委还研究,决定将拒绝签订农房整治承诺书,拒不配合整治工作的部分党员组织关系转至镇教育整转支部,并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批评教育。截止7月27日仍不配合整治工作的,将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置。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党员干部的带领、影响下,村民们也纷纷响应,主动配合拆除危旧房、附房、棚架,截止7月5日,该镇已完成整治1009宗,完成总任务61.7%。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