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党建引领 统筹谋划 池淮镇立江村拆出空间

2019年7月5日 18:47

  “我是一名老党员,现在村里需要用到我的土地来修路,这是好事,我绝对支持。”7月4日,池淮镇立江村87岁的老党员余恢云在村两委的协助下主动带头拆除自家的围墙与菜地,支持村道拓宽,由此也将立江村“农房整治风貌提升”工作引向深入。

  “我们要通过半年的努力,让村庄内的道路得到全面提升,让家家户户的小汽车都能开到家门口。”自立江村全体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收看了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的视频直播后,思想更统一了,一致决定要在村内进一步拆出空间,整出“车到门前必有路”的新样子。

  会后,立江村两委干部说干就干。每天深入村庄,共摸排出影响村中道路拓宽的附房、围墙60余宗。村干部还经常利用晚上时间动员沿路的党员代表签订拆除整治协议;对于涉及沿路需要整治的农户,村两委干部则积极到其家中做思想工作,将政策、道理跟农户讲清楚。

  “截至目前,立江村已经整治了18宗,做通工作20户。”立江村党支部书记毛竹亮告诉记者,接下来,立江村两委干部将联合党员代表,争取尽快完成整治任务,为早日实现“车到门前必有路”目标而努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詹鹤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