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宣讲“三联”工作 护航乡村振兴

2019年7月5日 01:06

  从办公室奔向田间地头,从田间地头奔向乡村讲堂。7月3日下午,音坑乡、中村乡、杨林镇的组团联村团长和领队们变身“讲师”,走上乡村振兴讲台,为大家讲解“三联”工程如何服务群众的好经验、好做法。而台下坐着的“学生”们则是县级机关部门领导,以及乡镇村党组织书记。

  “村里的规划要让人产生向往之情,这样才能激发村民的积极性,将群众发动起来。联户党员要主动服务,共同把我们乡镇的品牌打亮,这样才能真正实现乡村振兴。”讲堂上,各乡镇紧紧围绕“组团联村”“两委联格”“党员联户”等问题展开交流,与会人员纷纷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努力做实做细做深做优“三联”工作,夯实“党建治理大花园”的基础。

  据悉,去年以来,开化县坚定推动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重重落地,出实招、干实事,组团联村实而有效、两委联格细而有力、党员联户亲而有为,基层治理和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仍存在组团服务未真正做到“人到、心到、事到”及网格长履职不到位、党员联户安排简单化、联户工作联而不实等问题。7月作为党建治理大花园的主题培训月,县委组织部将采用“一乡一座谈”的方式,对全县所有乡镇陆续召开“乡村振兴讲堂”之“三联”工作宣讲,实现全员轮训全覆盖。做好“三联工作”,让党员干部真正将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学深学透,掌握服务方法及要领,推动市委"3752"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体系在开化落地生根。

  “通过做深做细做实做优‘三联’工作,有利于让干部深入下去,把群众发动起来,捏指成拳、克难攻坚;有利于综合乡局优势,统筹规划农房、田地、山水等资源,促进三产融合发展;最重要的是让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全面打通、融会贯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音坑乡组团联村团长代表告诉记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朱睿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