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部署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2018年11月6日 16:48

  11月5日下午,全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第一阶段信息采集工作进行通报并部署下步工作内容,副县长方铭参加。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基础性工作,更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乡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增进人民福祉、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严格按照“政府统筹、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部门协同”的原则,坚持科学筹划、精准实施,力争不漏一人,保质按时完成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会议要求,在下步信息采集工作中,各乡镇、部门要重点关注分配安置在机关单位的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转业士官)两类对象,要充分发挥村(社)信息采集员和村(社)干部的作用,逐户深入摸排,确保一户不漏;要强化政治意识、主体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充分发挥全社会力量进行宣传发动,做到政策宣传到位和全面排查到位;要统一政策解答口径,对信息采集工作进行监督指导,不定期检查督导,并实行定期通报机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