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2018年8月1日 16:51

  “全长8米,与该工程实际验收规模一致。”7月26日,开化县纪委的扶贫领域季度专项督查组的工作人员,在该县大溪边乡大桥头村新修的桥梁上丈量桥体。他们正在对这座涉及省级扶贫资金的桥进行扶贫项目督查。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组织、扶贫一线、群众身边延伸,开化县纪委自我加压,克服人员紧、任务多等困难,联合农办、民政、残联等单位成立扶贫领域季度专项督查组,每季度对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建设管理、扶贫小额贷款贴息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重点督查。督查组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百姓家中、项目一线,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对比数据等形式,坚决向履责不力、行为不廉、作风不实等“三不”问题开刀亮剑。

  “经过2次的专项督查,抽查了55个扶贫项目,发现了108个问题,问责处理了9人。”开化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职能部门联动、组建业务骨干队伍等举措,有效减少了信息不畅通、发现问题不精准、处理业务不精通等问题,大大提高了扶贫领域专项督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下一步,开化还将继续加大对扶贫领域的专项督查,保障好扶贫资金的专款专用,切实维护好贫困百姓的利益。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余青青 程磊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