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实验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诵读快闪”活动

2018年4月23日 15:48

  美丽的四月飘来了温馨的书香,第23个世界读书日翩然而至。4月23日上午,县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诵读快闪·闪动全民阅读”活动。

  “快闪”是新近流行在国际上的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4月23日上午9时许,开化县实验小学五位酷爱阅读的学生一身优雅着装,带着浓浓的书香味先后来到了金佰汇广场、东方商厦、长途汽车站以及利群购物中心,别开生面的《水调歌头》伴舞诵读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充满文化韵味的经典诵读引起了市民对阅读的思考与共鸣。同时,学生们还向现场的市民发放了全民阅读倡议书。

  近年来,开化县实验小学积极营造自由宽松的阅读氛围,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阅读已经成为每一位师生的良好生活习惯。2018年1月,开化县实验小学获得“浙江省书香校园”荣誉称号。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此次“诵读快闪?闪动全民阅读”活动虽然短暂,但却有效地推进了全民阅读的深入开展,使全民阅读成为一种新风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有仙 姚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