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

2018年4月9日 16:31

  为号召社会各界进一步提高对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共同建设美丽的家园,4月8日上午,2018年衢州市第37届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客运中心广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刘炳炎,副县长方铭,副县级领导汪长林等参加。

  活动现场,开化县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爱鸟护鸟倡议书,与会人员参与拒食野生动物承诺墙签字承诺活动,参观了野生动物标本、鸟类展板展览活动,而且还向现场市民发放野生动植物科普知识和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资料。

  野生动植物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自然界的宝贵资源,是人类的朋友和财富。据统计,我县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18种,其中国家I级保护野生植物2种(南方红豆杉、银杏),国家II级保护野生植物16种。另外有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39种,其中列入国家I级保护野生动物4种(白颈长尾雉、黒麂、云豹、豹),国家II级保护野生动物35种,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38种。

  据悉,我县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对县城、各乡镇的农贸市场开展检查活动,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确保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安全,并广泛深入开展保护宣传教育活动,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