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开班式上强调 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2018年1月11日 09:55

  1月10日下午,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开班,全县全体县管干部参加。县委书记项瑞良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县管干部是事关开化发展的“关键少数”,要上好这堂重要的政治课,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主持会议。

  项瑞良指出,对全县县管干部进行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学习既是中央、省、市委的要求,也是党员干部必须要经历的一堂重要政治课。不管年底再忙,这一课都必须要上,而且要上好。培训中要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及十九大以来系列重要讲话,联系起来学、结合起来学,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同时,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认真学习,积极讨论,做到学有所获、学用相长。

  项瑞良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是前提,务必精读细研、入脑入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这些需要通过深入学习来准确领会,要充分认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内涵,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价值追求,切实担起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在政治上“学懂”,越学越讲忠诚,在理论上“学懂”,越学越明方向,在道路上“学懂”,越学越有自信,在使命上“学懂”,越学越有担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弄通”是关键,务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科学的、系统的理论体系,要紧密结合弘扬红船精神、“八八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来学习理解。要学而“悟”之,充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要求和对开化的嘱托,结合省市委对我们的期盼和人民群众的期待,结合开化实际,联系地、系统地、全面地去理解和领悟十九大精神实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实”是根本,务必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在讲政治上做到绝对忠诚,在抓发展上做到真抓实干,在强党建上做到全面从严治党。要有求真务实的作风,实实在在谋发展、促发展。要有善谋实干的作为,把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对明年的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和谋划,高质量实现裂变赶超跨越发展。要有争创一流的担当,拉高标杆争先进,改革创新争先进,统筹兼顾走前列,不断开创开化发展新局面。

  据悉,本次培训分三批,采取集中开班的形式进行,综合运用县委主要领导开班动员、邀请上级讲师团及县领导授课、在线学习、专题研讨和理论测试等培训手段,实现教学内容与开化的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提高学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