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市暨开化县2017年社科普及周启动

2017年10月15日 10:14

  10月14日上午,衢州市暨开化县2017年社科普及周启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杨苏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玲娟等参加启动仪式,并为获浙江省第七批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代表、衢州市第四批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代表授牌。

  杨苏萍在致辞指出,社科普及周是社科联长期举办的大型科普活动,知识性强、趣味性浓、参与度广,群众喜闻乐见,是我市社科普及工作的重要载体。全市各级社科联作为组织开展社科普及工作的主要力量,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探索社科普及工作的新方式、新途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升科研水平,提高普及效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用群众喜欢听、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把系统的社科理论以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群众普及,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为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作出新的贡献。

  周玲娟在讲话中指出,开化是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好地方,近年来,开化坚持以社科普及基地建设为龙头,以钱江源论坛报告会为载体,大力推进社科理论普及工作,构筑社科理论传播新高地,取得了较好成效。当前,开化正处于建设钱江源头“大花园”,打造绿色崛起“新样板”的重要时期,在大抓发展的同时,县委高度重视思想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此次衢州市2017年社科普及周活动在开化启动,是开化向全市交流学习的难得机会,希望全县各地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社科普及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让社会科学进一步走进广大群众生活,让人文精神进一步渗透到千家万户,不断推动开化社科理论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县(市、区)社科联主席,高校社科联负责人;市教育学会、市金融学会、市财政学会、市机关党建研究会负责人;省、市级社科示范基地代表;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代表;县有关学会、协会、研究会负责人,各乡镇宣传委员和金星村村民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向金星村文化礼堂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社科类图书,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合唱走向复兴钱江源颂歌、欢庆十九大喜剧舞蹈等开化县乡风文明巡讲演出。

  另据悉,本次科普周的主题是“讲好衢州故事·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县还将举办钱江源论坛、专家讲座,开展社科知识下基层、现场咨询系列等活动,努力提升我县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共建美好精神家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