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护好一江清水 桐村镇剿灭Ⅲ类水在行动

2017年2月23日 16:13

  为贯彻落实“垃圾分类美家园,治水护河巾帼行”的倡议活动,剿灭桐村镇镇域范围内的Ⅲ类水,2月20日上午,桐村镇开展龙山溪桐村段河道清理大行动,全体镇村干部奔赴治水一线,各沿河各村巾帼护河志愿者积极响应参与到治水护河的行动中。

  在龙山溪沿线,镇村干部严格按照《龙山溪桐村段河道保洁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百余名护河志愿者披上“红马甲”,带上钳子、垃圾桶等工具,在河道两侧开展垃圾清理清运,护河美岸。沿线各村的妇女志愿者也利用这一时机,入户宣传“五水共治”,发放倡议书,劝导家中的老人、孩子和村民群众改变乱排污水、乱扔垃圾的陋习,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卫生表率。

  “每一次的清理不仅保持了河道的整洁,更是直接关系着周边的老百姓生产、生活。”桐村镇相关负责介绍,下一步,桐村镇还将成立镇村两级“娘子军护河队”,巾帼志愿者们将配合各级河道长结合村庄环境整治,开展巡河、护河等活动,充分发挥妇女带动家庭的作用,将“巾帼助力五水共治”发展为常态化支援服务,让桐村段域内水岸更加整洁美丽。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郑宏亮 朱妮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