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醉根”品牌喜获“中国驰名商标”

2016年8月12日 16:24

  8月12日,记者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我县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使用在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国际分类第20类竹木工艺品商品上的“醉根及图”注册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认定为驰名商标。

  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于1991年由徐谷青创建,是国内最早成立的根艺文化企业。目前,公司已成为集生产销售根雕艺品、休闲旅游、酒店餐饮、园林古建、民间工艺美术研究于一体的特色生态文化企业。“醉根”商标于1997年注册,整个图案以红色与金黄色为主,喜庆富贵而引人注目,金甄小杯组成的“根”字图案,更是美妙绝伦,散发着浓郁的传统文化色彩。自“醉根”商标注册以来,该公司一直致力于“醉根”品牌建设,打造高端品牌形象,追求卓越品质,使“醉根”产品在激烈的市场中,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品牌深入人心。先后获得了“衢州市著名商标”、“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中国驰名商标”是唯一在全球范围内受国际法律保护的品牌标志。由国家工商总局根据国内外相关公众对商标的知晓程度、使用的持续时间、商标宣传工作的持续时间、程度和地理范围等所作出的权威认定。它要求企业具备相当规模或销售量、行业市场占有率、商标使用时间长、企业知名度及信誉度等条件。

  “自2015年起,我们就开始了‘醉根’品牌的认定工作,经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综合审理,最终于今年5月份通过认定。截止目前,我县共拥有龙顶、醉根等两个‘国字号’的品牌。此次‘醉根’商标的认定,不仅提升了‘醉根’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有效的助推了地方品牌的成长,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活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汪虹生介绍说。

  “此次‘醉根’品牌喜获‘中国驰名商标’,既是对公司过去发展的认可,更是对发展的一种鞭策和一份责任。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提升品牌含金量和影响力,推动公司的快速发展。”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红军 江文峥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