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万成茶业”成为富民增收新驱动

2016年7月21日 17:06

  7月12日上午,家住村头镇牙田村的胡红亮吃过早饭后只花了几分钟时间就到岗上班了。这样的日子,对于胡红亮来说,除了固定休息时间,三年来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每天跟城里人上下班一样,有固定工作时间和周末休息时间。”胡红亮相告,他的主要工作就是维护机器设备,每月能拿到稳定工资,能够有这样的待遇,完全得益于村里有个万成茶业有限公司。

  万成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包装、拼配、销售为一体的茶叶出口企业。其产品主要为袋装绿茶,主要出口到非洲,并进入超市柜台销售。

  “现在厂里每天有40名工人赶货。”在包装车间,“万成茶业”总经理胡万成相告,公司已经步入正轨,不愁订单,2015年的成交量达到了1750吨,产值4000余万元。其中,发放工资100多万元。

  与28岁的胡红亮一样,牙田村约有近20名村民在本村劳动就业。48岁的村民胡月英也在村里的“万成茶业”上班,只不过,因为其家属身体不好,需要人照顾,她上的并不是固定班。

  “已经在厂里上班2年了。以前是包小茶叶,后来全部采用机器打包,老总就聘请我跟另外一人负责今年的厂区卫生工作。按照每天70元计算工资,一个月能有1000多元的收入。”胡月英笑着说,村里有这么一家企业真是大家的福利,既能增加村民收入又不担误农时和照顾家里。

  古竹村的村民余军英也在“万成茶业”上班,按劳领取工资,她对于厂里的工作环境和每月2700余元的劳务收入也是挺满意的。

  据了解,万成茶业有限公司的员工90%是村头本地的,仅近3年,胡万成就发放工人工资400多万元。除此之外,他还到苏庄、华埠、池淮等地收购茶叶原料,每年仅此一项就要花费近400万元,较好地带动了我县茶农增收致富。

  记者手札:采访中,我们了解到,由于市场销路好,万成茶业有限公司已经着手在开化工业园区新建生产线,并且该新建生产线项目业已定为县重点项目。新厂区规划面积1.4万平方米,总投资1500万元,随着这个项目的推进和投产,“万成茶业”的富民增收驱动效应也将进一步突显,辐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也将成为更多人的现实生活反映。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萍 汪宸熠 许颖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