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家门口的幸福生活

2016年7月21日 17:06

  “现在在这里上班不仅可以照顾到家里,而且同样能够挣到钱,还能经常看到我的小孙女!”近日,记者在长虹乡民俗苑看到邱月苏时,她正在厨房里忙碌着。当与记者聊起家门口的这份工作时,邱月苏说她感觉很幸福。

  邱月苏今年52岁,是长虹乡北源村芦川自然人。从2002年开始,她和丈夫就一直在外面开饭店。由于饭菜可口,服务周到,价格低廉,生意都还可以。

  “你菜烧得这么好,何不到杭州去试试?”2009年,在衢州经营期间,一位顾客的话点燃了邱月苏心中的激情。“听了人家的建议后,经过商量,我们就决定把衢州的店面转让去杭州发展。”刚到杭州由于人生地不熟,开始并不怎么顺利。“为了找一家合适的店面,我们真的费了好大的劲。”邱月苏说,在刚到杭州的日子里,她和丈夫就像一叶没有根的浮萍成天在外面“飘泊”。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承包了杭州一家酒店的餐饮业务。而这一干就是6年。

  邱月苏说,在外面打拼的日子里,苦点累点都不算什么,最难熬的是对家人的思念。“一年难得回一趟家,每当看到别人一家团聚,而我们还在外面飘着心里很不是滋味。孙女要读幼儿园了,我也该回家尽点做奶奶的‘义务’。” 2014年6月,已是天命之年的邱月苏把杭州的生意转让回了家,做起了“全职奶奶”。

  2015年12月底,长虹乡成功创建4A景区。这不仅带动了当地民宿经济的蓬勃发展,也为“赋闲”在家一年多的邱月苏带来了二次就业的机会。“2016年1月份,我听朋友说长虹乡民俗苑需要一名厨师,并在她的推荐下,我来这里上班。”她说现在每天上午9点上班,晚上8点左右下班,每个月有4000元的收入,还有固定的休息天。“在家门口上班,心里特别踏实。”

  “邱大姐的厨艺真是没得说,来我这里吃饭的客人都夸她烧得好呢!”长虹乡民俗苑负责人姜建坤告诉记者。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红军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