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新学期新气象

2016年2月23日 16:12

  2月23日,全县迎来了开学日。当天上午,记者实地走访了县实验幼儿园、北门小学、开化第一初级中学等学校,记录了一组开学报到的新变化、新气象。

  实验幼儿园:校园添新彩 

  报到当天,县实验幼儿园里热闹万分,许久未见的小伙伴们再次相见时,或相互拥抱,或嬉戏打闹,天真爽朗的笑声充斥着整个校园。

  一群老师们正在校园大堂里挂着五彩缤纷的气球,顽皮的孩子们看见后甚是欢喜,纷纷围着气球打转,欢乐的氛围显得愈加浓烈。在大堂正门前,还醒目地摆放着几排空白泡沫板。据该校汪老师介绍,这是以“新年趣事”为主题的展览专区,将针对不同年级段的孩子以海报的形式展出孩子们在寒假期间的趣事,让大家共同分享新年的喜悦。

  北门小学:教师忙开课

  北门小学大一年级(7)班的教室里,班主任徐老师早早地守候在讲台前等待着学生们的到来。见到徐老师,孩子们迫不及待一拥而上,露出了最灿烂的笑容。细心地家长们也发现了在黑板上徐老师写下的微信号,纷纷掏出了手机添加该微信号。徐老师告诉记者,这个微信号是她在新的学期为了方便与家长们联络和沟通而专门创建的。

  “明天正式上的第一堂课主要是谈一些轻松的话题,给学生们一个充分的缓冲期。”徐老师说,每年开学的第一堂课,她都会精心准备,希望能让孩子们尽快从假期轻松的状态尽快过渡到学习的氛围中。

  开化一中:学生购新品

  该校最热闹的一角还属男女生寝室。开学当天,学生们报完到后便领着大包小包陆续走进自己的寝室。在一女生寝室内,记者看见一初三女生在父亲的帮忙下整理床位和收拾行李。该女生告诉记者,明天正式开学,所以他们在报到当天就要将床铺收拾好当天入住,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自己和父亲还购买了不少如棉被、牙刷、脸盆等全新的生活用品。“这是女儿初中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了,希望她能在这个学期里有一个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迎接紧张的升学考试,所以我把她的生活和学习用品全部换新,寓意着全新的开始。”该女生的父亲相告。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王燕珍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