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长虹的“厕所革命”

2016年1月14日 15:34

  粉墙黛瓦的徽派风格、高雅的徽派门楼、石库门;悠扬的轻音乐、淡淡的花香,让人感到体贴和舒适;人性化的分区设置,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还特别配有母婴室;在设计中结合长虹乡本土文化的土墙、生态碳化木及细竹作为室内装饰……

  七彩长虹游客服务中心A级公厕“舒园”是按照最高级别3A级旅游公厕的标准建造的,由在全国厕所革命获一等奖的江西婺源篁岭景区的设计和施工团队设计把关。

  按照创建4A景区建设标准和新的旅游公厕建设精神,长虹乡进行了一场“厕所革命”。共规划10个村农村公厕34所,其中旅游公厕8所,简便公厕15个。对建成的公厕,一律要求要按景区旅游公厕管理为样本,以“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免费实用、管理有效”为标准,立足“景在村中、村在景中”的现状,加强厕所的管理和卫生保洁,统一纳入到卫生清洁管理范畴。组织开展了专项行动,全面废除旱厕,拆除简易、露天棚厕。共计拆除大小废旧厕所30多个。目前,七彩长虹游客服务中心的A级公厕已经建成,其他A级公厕正在建设中。

  据悉,国家旅游局将修订出台新的《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新标准提倡简约、卫生、实用、环保。按照从低到高的顺序,分为1A至3A三个等级。国家旅游局将组织对新建、改建的旅游厕所进行等级评定,达到A级标准的,授予全国统一的旅游厕所标识。

 

 
 

简约窗子

“舒园”门楣

温暖灯光

细竹装饰

盥洗室

母婴室

白墙黛瓦

整洁的内部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问清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