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检察院“微信”图解《检察工作报告》获点赞

2016年1月12日 14:55

  为了更好地宣传检察工作, 1月7日,县检察院利用“开化检察”微信制作了《图解、速读开化县人民检察院2015年工作报告》(征求意见),该消息发布当天,就有1000余人点击,100余人点赞,赢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致好评。

  该院在深刻解读2015年检察工作报告的基础上,通过图文并茂方式,让群众3分钟内速读该院2015年检察工作:一是法律监督实效为重,全年批捕各类刑事案件91件137人,提起公诉275件342人,对10名犯罪嫌疑人作出不捕决定,对69名嫌疑人作出不诉决定,追诉漏罪漏犯5起。二是惩防结合查处贪腐,在医疗卫生、林业、交通等部门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案件18件18人,渎职案件4件4人,深入乡镇、部门、企业开展预防宣讲。三是亮点工作精彩纷呈,深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出台涉企案件办理规定,制定《司法救助生态办法》,实施《“一对一”传帮带工作实施办法》。

  此外,该院还在《检察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封面,印上“开化检察”微信二维码,告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手机扫描方式,打开“开化检察”微信,可以及时了解该院大案要案的权威发布,检察工作动态、法律咨询等重要信息。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吕晓土 王黎萱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