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让学生成为老师的“心上人”

2021年5月6日 19:48

  4月24日,开化县朝阳小学校内,6名学校党员志愿者牵手18名周末无人看管的学生,正在开展“爱在校园·情暖周末”活动,将关心和关爱送到他们的学习、生活中,做一天他们的临时“父母”。辅导作业、一起阅读、打乒乓球、打篮球……通过丰富有趣的活动,让每一位留守儿童都成为老师们的“心上人”,让他们的周末不再孤单。

  活动中,每一位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平时周末只能一个人在家里,现在在学校里有好多同学一起学习,一起玩耍,还不用担心吃饭问题,真的很开心。”朝阳小学五(2)班王梓涵说道。

  开化教育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紧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园丁联生、亲情联络、萤火联户、圆梦联心、宿舍联家”关爱留守儿童“五联活动”创建,致力打造“有礼园丁·情暖乡童”党建品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办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人民最满意教育,让群众有更多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靓 孙舒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