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授人以鱼 不如授人以渔 开化县妇保院依托下沉专家提升医疗水平惠民生

2022年2月9日 13:40

  日前,记者在开化县妇保院门诊看到,上海红房子医院国家级主任医师杜明正在诊室内耐心询问患者病史情况,仔细查看患者影像资料,与患者进行耐心细致地沟通,对宫颈异常的患者,提出进一步诊疗方案。在诊疗间隙,杜明还仔细查看了县妇幼保健院2020年度阴道镜检查的病例,并结合自身多年的临床经验与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进行业务交流,就相关问题做详细解答,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建议。

  据了解,自2019年6月县妇幼保健院与上海红房子医院建立技术指导协作关系以来,上海红房子医院每月都会派医疗专家来县妇幼保健院下沉,开展专家坐诊、教学查房、业务授课培训、疑难病例分析、产科管理质控等工作。今年,县妇幼保健院还与上海红房子医院商定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再邀请一位宫颈疾病专科专家定期来坐诊,从而进一步满足我县广大患者的就诊需求,扩大县级专科医院医疗服务范围,提升宫颈疾病、宫腔镜等诊疗技术水平。

  开化县妇幼保健院院长戴红燕告诉记者,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下沉专家现场演示规范化诊疗的标准操作流程,讲解诊疗相关知识及操作中的注意事项,使县级医院医务人员能够真正在实践中学习,进而提升他们的诊疗水平,真正让开化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级、省级优质医疗资源的“福利”,切实给开化广大妇女儿童带来便利和实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姜立英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