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女干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开讲

2021年3月13日 11:01

  3月13日,开化县女干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正式开讲,特邀浙大一院精神卫生中心主任许毅教授作题为《婚姻家庭经营艺术》的女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副县长齐正兰主持。

  据了解,许毅是浙大一院精神卫生中心主任、浙江省精神障碍诊疗和防治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大学精神病学教研室主任、浙江大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位点负责人。他擅长精神科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治以及心理咨询、心理治疗等。他的科研研究方向为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的神经生物学机制、男性同性恋的生物学及遗传学机制。近5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级课题30余项,共计发表各类文章100余篇,其中SCI收录近30篇;近5年已发表专著和参编著作共31部。

  在短短两个半小时的讲课中,许毅教授围绕《婚姻家庭经营艺术》这一主题,从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压力的来源分析、心理压力的后果、原生家庭的关系及婚姻关系与心理健康等方面出发,用图片、文字、生活实例相结合的生动方式为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授,并对部分与会人员深受困扰的问题做了细致解答。听完讲座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的针对性、指导性很强,对进一步维护和处理好婚姻家庭关系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让人感到受益匪浅。

  全县县管以上女领导干部,乡镇(办事处)、园区妇联主席,县女企业家协会成员参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汪建能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