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核酸检测关口前移,病区探视开启云模式,开化县中医院加强防控管理全面优化服务

2021年2月1日 10:39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1月29日,记者在开化县中医院看到,设置在门诊大楼前“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采样点”格外醒目,返乡群众正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通过自助缴费机进行开单付费开展核酸检测。县中医院医务人员告诉记者,该院对核酸检测流程进行了“升级”,将“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设在了门诊大楼前,返乡人员需要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可通过自助缴费机进行缴费预约,也可通过浙里办APP进行线上预约,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方便群众就诊。

  同时,县中医院引进的红外线体温仪,具有非接触方式检测人体温度、多人同时测温、高温报警等功能。此外,该院还引进了智能陪护系统,每一位办理住院的患者及一位指定陪护人员在入院办理中心扫描身份证,窗口工作人员将健康码、新冠肺炎核酸及抗体检测等信息与身份证绑定,并输入智能陪护系统。通过刷脸或身份证,便能方便进出住院部。

  “奶奶,最近住院感觉怎么样啊?”在县中医院住院部二病区病房内,正住院的毕奶奶正通过床位医生的微信与家人进行视频通话,开启了“云探视”的新模式。她乐呵呵地告诉家人,自己住院在医护人员的照料下,一切都好,希望家里放心。毕奶奶告诉记者,现在住院,只能由一位家人或护工陪护,其他亲友都不得探视,医护人员通过添加患者家属微信的形式与患者家属交流,并在固定时间帮助患者与家人开展视频通话,这样一来,特别是对老年患者来说是很方便、很暖心的。

  “帮助老年患者打水、买饭……这原本属于患者家属的事情,病区封闭管理期间,已成了医护人员主动要完成的一项工作了。”县中医院二病区护士长张欢告诉记者,在加强住院患者疫情防控管理的同时,为方便患者出院,现在医院财务人员还会将自助结算设备推送到患者床前,“一站式”办理出院手续,让群众更加安心、放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亚楠 徐乐楠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