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信息共享 就诊便利 开化县中医院率先启用电子票据横版模式

2021年11月10日 09:16

  日前,县中医院开出了开化县第一张全国统一版式的横版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是财政、卫健、医保部门积极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促进部门信息共享,提供便民服务的重要举措。2019年,开化县中医院完成了门诊电子票据的使用。今年,经过工程师及信息人员的调试,县中医院电子票据横版模式率先升级完成,于2021年11月4日正式上线。

  相较于旧版竖型票据,新版横型票据的显示内容更加完善,票据打印格式与浙里办等平台上的电子票据格式一致,不仅有检查费、西药费等大项金额显示,还有具体的药品及医疗服务等小项金额显示,医保支付明细项目也按规范显示。

  电子票据可通过手机客户端随时查看、下载或报销使用,既便于保管又避免了票据丢失风险。该平台与财政电子票据系统对接,实现由传统机打票向电子票转型,降低了纸质票据打印、传递、整理和保管成本以及流转中的遗失损毁风险。财政部门及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医疗机构可即时掌握票据使用情况,解决纸质票据对账难、易出错等问题,有利于加强财务规范和内部监管。

  电子票据横版模式启用后,市民获取电子票据可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微信查询下载,需要纸质医疗收费票据的,除自行下载电子票据打印外,也可在县中医院门诊大厅自助票据打印机打印。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通讯员 徐乐楠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