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人民医院全面上线“门诊电子病历”系统

2021年8月3日 09:18

  7月30日,记者从县人民医院获悉,为了进一步提高医院的信息化建设水平,促进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该院“门诊电子病历”系统已于日前正式上线运行。

  据了解,“门诊电子病历”系统以数字化形式保存,患者即便丢失了病历本,医生也可通过系统调阅就诊记录,从而根据记录作出最精准的诊断。同时,通过电子化的书写、存档,便于管理部门对“电子病历”进行管理;每位患者都将建立起一份属于自己的电子健康档案,实现医院无纸化办公。

  “开化县人民医院‘门诊电子病历’系统的上线,全面解决了手写门诊病历‘书写难、易遗失、看不清、监管难’四大难题。”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门诊电子病历”系统的上线可以提高了门诊效率,确保医生将有更多时间服务更多的患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通讯员 江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