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中医院为县福利院提供新冠疫苗上门接种服务

2021年7月27日 09:35

  “真好,真方便。”八十多岁的郑爷爷在疫苗接种完成后,开心地拉着工作人员说道。为进一步加大新冠疫苗接种人群覆盖面,巩固疫情防控成果,7月20日,县中医院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组织疫苗接种服务队前往县福利院,为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据了解,县福利院内有100余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老年人,无法前往各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在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县中医院立即组织了一支疫苗接种上门服务队,带上冰箱、疫苗、电脑等一系列物品前往福利院进行上门接种。

  疫苗接种前,医生们走进福利院的各个房间,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进行身体健康状况评估,同时设置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不良反应处置区,安排急救车和专业急救人员,以应对突发状况。随后,在福利院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的指引和协助下,符合接种条件的福利院院民陆续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并为“上门接种疫苗”服务连连点赞。

  “此次上门为特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是县中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号召的具体举措。”县中医院医共体党委书记吴国伟告诉记者,下一步,县中医院医共体党委还将想群众之所想,主动担当作为,履行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让出行不便的特殊人群也能够得到疫苗的保护。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通讯员 徐乐楠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