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中医院呼吸内科团队进社区开展健康宣教义诊活动

2021年5月14日 19:25

  5月14日上午,中医院呼吸内科巾帼医疗团队,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前往为开化县芹阳办事处开展“献礼百年华诞,守护百姓健康”健康宣教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一场预防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教育课堂。

  活动现场呼吸内科医师祝慧芳为居民介绍哮喘疾病的防治、食疗保健等知识。对如何自我判断,如何自我预防,如何自我监测,如何自我管理进行了完整的讲解,并展示了中医针对慢性咳喘病治疗过程中,特有的“冬病夏治”三伏贴。为居民进行了健康体检的同时,现场还安排了特色中医专科服务。耳穴压豆,耳穴穴压豆有调节内分泌、宁心安神、健脾开胃、宣肺化痰、止咳等功效。

  通过互动,提高了居民对慢性咳喘呼吸病的认识,了解中医养肺知识,最终达到防病养生的目的。前来接受检查的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社区联合医院开展的义诊服务,既贴心、又便民,真是实实在在为大家做好事,希望这种活动多开展。

 

  此次共发放各类健康教育资料100余份,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防患于未然,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