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市计生协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在开化召开

2021年4月30日 23:22

  4月29日至30日,全市计生协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开化县计生协和华埠镇人口家庭协会在会上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市计生协会会长范根才,县领导齐正兰、程水珍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开化县于2020年4月正式启动实施国家计生协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一年来在省市计生协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我县坚持从零开始,从头摸索,从顶层设计、体系构建、职能拓展等全方位改革入手破题,加快落实“八大行动”,深入实施暖心行动,参与家庭健康促进,仅用两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全县15个乡镇和266个村社计生协试点更名工作,更名为人口家庭协会,并在改革实践中总结形成了“强化顶层设计、完善组织架构、优化工作机制、深化职能拓展”等四大工作举措,较好实现了组织保障更加有力,工作职能更加贴心,群众反响更加满意的改革发展愿景目标,为打造计生协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开化样板打下了基础。

  开化作为全市计生协综合改革的试点县,将主动肩负起率先破题、争先创优的使命任务,继续紧盯“六项重点任务”改革核心,全面突出生育关怀和家庭健康促进“两大主题”,切实抓牢组织领导、职能拓展、基层基础等关键环节,着力提升计生协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实绩实效,不断增强广大计生协会员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还将积极探索,强化实践,全面突破,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打造计生协综合试点的开化样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志耀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