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成功签约浙江省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

2021年4月3日 10:21

  3月29日,记者从浙江省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签约仪式上获悉,开化县人民政府、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和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共同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开化县人民医院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建立浙江省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合作关系。

  据了解,本次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有助于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打造“双下沉、两提升”的升级版,通过帮扶县域医共体的牵头医院,真正达到帮一家、带一片,实现从“县级强”到“县域强”。

  通过浙江省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的实施,将深入推进县域胸痛、卒中、创伤三大救治中心能力建设,运用数字化手段推动建立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提升县域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和抢救的成功率;做强做优县域影像、检验、心电、远程会诊等四大共享中心,统筹运用数字技术,强化医技科室的技术支撑作用;围绕县域疾病特点和转外就医较多的病种,重点帮扶县级医院临床专科不少于4个,着力提升专科技术能力和质量水平,持续强化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的引领带动作用。同时,还将提升医院管理和公共卫生服务两项能力;鼓励各地在完成省定目标任务基础上,结合实际探索自主合作内容。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通讯员 程利彬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