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首个新冠疫苗方舱式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

2021年4月2日 09:34

  为扎实稳妥做好我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建群体免疫屏障,4月1日,设在开化占旭刚体育馆内的开化县首个新冠疫苗方舱式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该接种点由开化县人民医院牵头承担接种工作,面向所有18周岁以上群众免费开放,考虑疫苗供应数量有限,方舱临时接种点接种日期不定,以社区(村)、单位通知为准,开放接种日的接种时间暂定为8:00-17:00(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据了解,设在开化占旭刚体育馆内的新冠疫苗方舱式临时接种点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共设置了健康筛查-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AEFI)处置区、冷链区、隔离室等多个区域,开设12个预检登记台和12个接种台,每日新冠疫苗接种数量最多可达2500余针。

  “方舱点使用的疫苗都是统一调拨,从储存、配送、运输、使用全程可追溯。”县卫健局党委委员、疾控中心主任严传富告诉记者,按计划接种首日方舱接种点将为2000余名群众开展免费接种,真正为加快全民接种的进度,建立全民的免疫屏障,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通讯员 林琪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