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文明单位|开化县卫生健康局荣获全市卫生健康单位综合目标考核特等奖

2021年2月22日 18:40

     2月22日,记者从县卫健局获悉,衢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于日前公布了2020年度综合考核表彰名单,开化县卫生健康局荣获全市卫生健康单位综合目标考核特等奖。

  2020年以来,开化县卫生健康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紧抓疫情防控和年度目标不放松,坚决守住开化新冠肺炎“零病例”胜果,并通过疫情防控检阅卫生健康事业改革成果,查找事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力争化危为机,全方位推动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县卫健局围绕“11355”扎实做好重点工作(即“1场战‘疫’,1个党建品牌,3大健康创建,5项改革试点和5件民生实事”)。健康浙江考核再次获评优秀县等次,开化“百医进百村”具体做法得到时任省委书记车俊同志点赞,并在省委信息上被成岳冲副省长批示肯定,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在全省医共体现场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开化作为全省唯一县(区)代表在国家卫健委“巡礼十三五迈向全民健康这五年”浙江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展示“十三五”期间卫生健康发展成效。

  2021年,县卫健局将聚焦“两体共融、三医联动、特色发展、百医百村”,坚持迈好“十四五”第一步和疫情防控补短板两手抓,重点推进“健康开化建设、公卫体系完善、综合改革深化、党建统领赋能、医院能级提升、基层医疗补强、人才队伍建设”七大专项行动,真正以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医疗推动开化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构筑最坚实的健康屏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卢美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