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举行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年2月2日 16:21

  1月30日,我县开展2021年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市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方春福,副县长齐正兰出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观摩。

  本次演练采用场景设置、桌面推演等方式进行。在场景设置环节,县卫健局党委委员、疾控中心主任严传富就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进行了演示。在桌面推演环节,以一名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确诊为新冠肺炎为背景,设定了10个模拟场景、16个问题,按照事件发生发展顺序穿插进行,模拟演练疫情发现与处置的重点环节。对疫情发现、核酸样品采集与运送,病例报告及转运,流行病学调查、社区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等多个问题现场提问。

  推演环节结束后,方春福进行现场点评,并就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环节应急处置能力,统一和规范应急处置工作程序,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一旦出现本地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时,能按照省、市、县要求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文杰 宋怡晴 徐金龙 林琪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