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人民医院开启新冠核酸检测“自助”模式

2021年1月29日 18:05

  “现在不需要挂号,在自助缴费机上就能申请新冠检测,太方便了!”1月28日上午,市民廖女士到开化县人民医院做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体验了一次便捷的自助开单服务。廖女士告诉记者,这样一来,不仅省了挂号费,也省了不少排队候诊的时间。

  据悉,随着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为最大限度地方便广大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开化县人民医院积极优化流程,通过信息化手段助力开化市民就诊“少跑腿”。“从1月28日起,我院在门诊各楼层及住院大楼各病区20余台自助缴费机上,同步上线了核酸自助检测功能,有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需求的普通市民及门诊患者、住院陪护人员无需挂号,即可就近在自助缴费机上完成开单、结算等一系列操作。”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完成结算后,待筛查人员可拿着结算凭条自行前往住院楼一楼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

  医务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需注意的是有流行病学史或发热患者仍须经由发热门诊医生诊疗及开单后方可进行检测。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苏菲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