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毛献明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县上下 毫不松懈 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月19日 09:21

  1月1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毛献明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齐正兰参加。

  会前,毛献明专程前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和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中的指挥部专班工作人员,并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毛献明要求,全县上下要全面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到指挥体系要顺畅、指令要求要明确,要及时开展应急演练、全力确保打响打赢,要严格落实工作纪律、全面形成工作闭环,要全力做到指令清晰、全面做好宣传引导,真正把各方力量调动起来,齐心协力、共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毛献明强调,各相关部门、乡镇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到重点人群管控要严格,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管控短板要补齐,充分运用科技力量支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和医疗设备保障能力水平。在具体工作中,要切实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按照“领导干部带头、机关单位守好、重点部位守牢、减少人员聚集”的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重点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的摸排、溯源和管控工作,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相关部门还要配合和鼓励企业尽快研究出台鼓励外地职工留在开化过年的政策措施以及关爱方案,切实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黄杰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