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85后"小伙家门口的致富经

2016年8月3日 17:14

  在马金镇上街村“邦妮服饰”加工车间内,二三十名妇女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一名年轻的男子拿着新缝制完成的衣服仔细地检查着。他叫郑法明,是这家服装加工厂的创办者。

  1985年出生的郑法明是马金镇排田村人。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跟着阿姨去了义乌一家服装厂打工。由于郑法明聪明勤奋肯吃苦,仅一年多时间,他就成了服装厂的管理层。在该服装厂的十年里,他积累了丰富的服装设计和管理经验。

  前些年,郑法明发现村里有许多留守妇女。这些妇女需要照顾老人和孩子,不能出远门打工,他就萌发了办服装加工厂的想法。“常年在外漂泊不能照顾家人,我就想着利用自己的技术在家乡做点事,带着大家一起挣钱。”说干就干,2014年,“邦妮服饰”应运而生了,最初只是一个60平方米的小店面,工人也只有十余人。郑法明精通服装技术,熟悉服装行业,加上自己工作时的人脉,他的订单一直没有间断过。而随着订单的增多,郑法明的加工厂也不断扩大,如今他已经拥有固定工人三十余人。

  “目前我们的服装主要出口韩国、加拿大、美国等地。”郑法明介绍,每月出口量在1万件以上,国内市场也有少部分销售,主要集中在杭州四季青等地。“邦妮服饰”的不断壮大,不仅改变了郑法明一家的生活,也带给周边的留守妇女提供了就业岗位,2015年,“邦妮服饰”累积发放员工工资70余万元。

  郑法明坦言,家乡的巨大变化也为他的加工厂带来了新的机遇。“以后我还想成立自己的设计团队,那时候就能吸引更多的百姓实现家门口就业。”郑法明说。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姚玲 余新女 陈慧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