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苏庄镇古田村治出美丽新景象

2016年8月2日 09:45

  绿树成荫环境好、白墙灰瓦美如画,8月1日,记者在苏庄镇古田村走访时看到,村道两旁有碍观瞻的建筑不见了、村道更加整洁了,民房都换上了统一的“外衣”显得格外整齐有序,村里的党员干部正顶着烈日开展道路硬化、防洪堤等工程建设,用实际行动让村庄变得更美。

  据了解,“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苏庄镇古田村作为古田山通景公路沿线的重点村,率先行动、合力整治,通过党员干部带头拆、多方动员协作拆的方式,共拆除有碍观瞻建筑68处共计1962平方米,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整合项目,结合美丽宜居示范村项目,打造旅游客服中心、沿线景观点,对里平坑自然村、外平坑自然村、宋坑自然村、洪源自然村的村道进行硬化,村民们投工投劳,处处是一派忙碌场景。

  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村道平坦了、公厕增加了、村民生活更加方便了,这一系列的变化都成为村“两委”为全村人民谋福祉的一个缩影。“为了使村庄环境更美,我们正着手在一些关键节点上,邀请设计单位进行统一设计,布置一些文化长廊、游客休息点,打造一些彩化景观带,让游客走进村庄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古田村党支部书记汪灶桂告诉记者,通过集中攻坚行动,不仅治出了村庄内的美丽环境,也大大提升了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村民对发展乡村旅游更有信心了。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叶金宏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