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乡间爷爷奶奶变身“时尚大咖”——记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星空”实践队“霞田芭莎”活动

2016年7月19日 16:01

  前段时间,干着时尚圈摄影的小野杰西为在家种地的85岁爷爷拍了一组时尚硬照,凭借着超级“潮”的照片实力走红,刷爆了很多人的朋友圈。

  最近,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星空”实践队走进开化县霞田村,利用他们的专业优势,将摄影课堂搬到乡村,为霞田村的老人们精心设计了“霞田芭莎”活动。让这些面朝黄土背朝天的“马金爷爷”“马金奶奶”秒变“时尚大咖”。

  作为关爱老人的系列活动之一,“霞田芭莎”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切期待与喜爱。“其实最初的时候,他们是拒绝的。”“星空”实践队队员戴玉佳说,但队员们知道,老人们的心里是乐意的,只是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罢了。

  经过队员们的“连哄带骗”,童成文爷爷最先同意参加,他穿着英伦风的格子西装,在茶馆里进行了拍摄。从起初的些许拘谨,到镜头前自如地变换姿势,童爷爷最后是越拍越上瘾。随后,更多的爷爷奶奶参与到“霞田芭莎”活动,他们身穿嘻哈风T恤、唐装、英伦礼服等,配合着镜头,在一颦一笑间流露出白头偕老的美好时光。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汪培云爷爷和汪苏琴奶奶。”戴玉佳说,刚开始时,穿着大红唐装的爷爷奶奶隔开很远,在实践队员的引导下,汪培云爷爷和汪苏琴奶奶互相靠了靠,奶奶还笑着偷偷拉起了爷爷的手……戴玉佳介绍说,他们一共为村里11为老人拍摄了8组照片。照片里的老人都上了年纪,很怕孤单,而他们的子女大又多都在外务工,“星空”实践队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去充实老人们的精神世界。他们在细心为爷爷奶奶化妆、打领带、系鞋带时,只想给爷爷奶奶留下最青春的时刻,并为他们带去力所能及地关爱……

  据了解,此次“星空”实践队的活动模式为“1+1+1”关爱模式,即一位队员结对一位留守儿童和一位老人。除了帮老人们策划了“霞田芭莎”活动外,他们还为孩子们描绘了“霞田故事”绘本,开设了“小红姐姐讲故事”等深受孩子们感兴趣的特色课程。他们用专业的精神探索实践、用创意打破传统形式、用勇气和坚韧迎战困难,他们演绎着专属于酷热七月的最美青春。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姚玲 卢婕妮 程松泉 戴玉佳 照片由“星空”实践队提供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