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废纸箱变身最潮画纸,“马良”笔下绘乡愁

2016年7月19日 15:48

  “马良们”神笔下的乡愁神韵竟是画在废纸箱上?

  连日来,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起绘实践队队员们变身“街头画匠”,分散在衢州市开化县村头镇的各个角落。他们在拾来的废纸箱上绘制个性村景,一幅幅技艺精湛的纸板画,广受村民好评。

  咦?随处可见的废纸箱原来还能有这种用法?艺起绘十多名队员深入村头镇收集各类废纸箱,将其切割成数块,本着专业美术知识,用钢笔速写、水彩、水墨等方式在大小不等的纸板上记录新农村微景观。

  “这房子不就是我家那里吗?“这门画的像!”村名们赞不绝口。斑驳老墙,深深庭院,潺潺流水经队员们的妙手加工,成为今夏最抢手的艺术品,既省了画纸钱,又绘出了村头镇的独特底蕴,深得村民的喜爱,还将环保意识带进乡村,发扬光大。真是一举“四”得。

  “这个创意是在对农村微景观进行考察和调研的时候提出的,面对青山绿水,脑洞大开的队员们提出变废为宝,在环保的核心理念下,以留住一抹乡愁为主题,描绘村头美景,不过出乎意料,废纸箱竟成了村头最热艺术品。”艺起绘负责人李鸿飞说。

  村头镇山清水秀,云淡风轻,沿着错落有致的小树林间,老墙透着岁月的沧桑,艺起绘小分队找、捡、裁、画用最低成本、最环保的材料绘下乡村小景,幅幅栩栩如生,美不胜收。同学们的头脑风暴和个性创作更让村民感受到独特的村魅力,留下一片乡愁。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丰智慧 寿南茜 伍发强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