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一位外国朋友的环保情结

2016年7月19日 15:48

  “在我们加拿大乱扔垃圾是要受到很严厉的处罚的”“你知道每天节约一颗粮食,一年能节省多少吗?”7月16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知识讲座在县环保局会议室拉开序幕。

  讲座的主讲人Fran?ois Racette,来自加拿大魁北克省,现在开化青少年宫担任英语外教。Fran?ois Racette是今年4月来到开化的。在开化的这段时间里,他说他深切地体会到开化良好的生态环境。“开化空气很好!开化与加拿大一样,都有蓝天、白云。我喜欢开化的蓝天、白云,还有这里的一切。因为开化的空气好,所以开化的龙顶茶特别好喝,我非常喜欢龙顶茶!”Fran?ois Racette告诉记者,在开化生活期间,他也看到了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当我的朋友钟灵向我发出邀请,希望我能做一期环保讲座时,我很高兴地就答应。”Fran?ois Racette说,他对环保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和经验,同时也想把加拿大和美国的一些好的环保做法介绍给开化的朋友,让开化变得更加美丽!

  讲座中,Fran?ois Racette结合自己的经验和所见所闻,从节约粮食、减少浪费等身边小事入题,向在场的40余位听众分享了带有异域风情的环保知识,赢得在场听众的阵阵好评。“讲的很生动,很接地气!他没有简单的理论说教,而是结合自己的经验向我们介绍了国外的先进环保理念,给了我深刻的启发!”来自城北社区的方先生由衷地为他点了个赞!来自北门小学的姜晓翔小朋友在听完讲座后,决定加入开化环保志愿者协会,希望也能成为一名环保志愿者。“Fran?ois Racette叔叔讲得很好,我想我们以后不能乱扔垃圾,要保护好开化的环境。”

  据了解,这是开化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推出的首期“世界环境说”系列讲座。“我们想通过邀请来自天南地北的环保达人和外国小伙伴儿们,来与开化的市民分享世界先进国家和地区优秀环保经验,开阔大家的眼界,提升大家的环保意识,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工作中来。”开化环保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钟灵相告。同时她表示,接下来她们将围绕“世界环境说”这一主题,举行形式多样的环保公益讲座。“本月底我们还将举办一次环保知识讲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们的公告。”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红军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