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义乌“杨林之家”热烈开展大讨论 为“好地方”发展献计出力

2016年4月6日 15:46

  3月31日中午,曾能平正在忙着处理手中的业务,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告知晚上要开个会,有时间的话来“杨林之家”坐一下。

  曾能平是杨林镇蕉荷村人,经营着衢州市沃盛贸易有限公司,在义乌设了一个办事处,常年生活工作在义乌,十五六年,生意风生水起。

  给他打电话的是曾房根,杨林镇云山桥村人,也是杨林镇驻义乌创业党支部书记。杨林镇在义乌东阳创业的“杨商”有2000多人,“杨林之家”正是杨林镇党委在义乌市设立的党支部活动室,为“杨商”服务,不时召集大家传达家乡发展变化情况。

  吃过晚饭,曾能平就匆匆赶往“杨林之家”,这时候,会议室已经坐满了从义乌各地赶来的“杨商”。受支部邀请,杨林镇党委书记余永建也赶来旁听,与大家聚聚。

  “我们杨林在义乌东阳创业有2000多人,大家虽然身在义乌,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时刻牵挂着家乡发展。”曾房根向大家说明意图,“习总书记说我们开化是个好地方,大家也在电视、报纸还有微信群里看到新闻了。我们通过这个机会,把大家召集在一起,聊一聊我们开化、杨林到底好在哪里?也是凝聚大家力量,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

  “开化是个好地方。我觉得,我们杨林就是一个好地方。”余永建首先接过话题,“眼下高速、铁路快开通了,杨林的交通优势更加明显;杨林人为人处世十分诚信,牢牢遵守着契约精神,说明杨林人文精神好;杨林人民在只享受生态公益林补偿政策的情况下,祖祖辈辈保护了6万多亩的原始次森林,这充分证明了杨林人生态自觉精神好……”

  话匣子一打开,大家纷纷发言。

  “当听说习总书记说我们开化是个好地方的时候,我内心特别激动,这让我们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也增强了创业自信心。”

  “杨林人自主创业精神足,创新能力强,这几年走出了不少的创业成功人士。”

  “要重视高速铁路边山体绿化,排出逐年消灭荒山任务。”

  ……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曾能平坐在一旁边听边思考。他感慨地说:“现在家乡变化真的很大。今后,我们要在把自身事业做得更好的同时,将外面好的信息、好的理念带回家,为家乡发展贡献智慧。”

  夜越深,临近十点了,会议室内依然讨论声不断,掌声此起彼伏。他们是为自己鼓掌,更是为开化“好地方”鼓掌……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朱茜    编辑: 王欣